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关爱儿童 >> 正文新闻内容

    关爱行动项目介绍

      据全国人口二抽,我省7至14岁的残疾儿童有5.6万人,加上残疾人家庭的儿童就远不止这个数字。他们急需抢救性治疗,急需持续性康复,急需生活上救济,急需学业上支持,急需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国的未来,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想不可忽视的力量。2013年,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将“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作为基金会继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后的又一个重点助残项目。从2013年开始,每年“助残日”和“六一”期间,基金会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慰问万名残疾儿童,向他们赠送每份价值500多元的爱心礼包(内含儿童服装、书包、运动鞋、奶粉、儿童食品、书籍文具等),让他们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自尊自立自强。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共有4万余名残疾儿童受益。2014年此项目荣膺“集善工程•自主创新优秀公益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