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关爱儿童 >> 正文新闻内容

    在指间在身边 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正式启动

      在指间在身边 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正式启动

       

      4月28日,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的“2016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启动暨“互联网+关爱残疾人”上线仪式活动在福州举行。省领导陈明端将军、省残联理事长柯少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古长阁、刘新明、朱建平、李继新及爱心企业代表、残疾儿童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据统计,我省14岁以下的残疾儿童共有5.6万人。这个庞大的困难群体多数家庭深陷沉重的经济、生活、精神压力之中。自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创办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受捐助的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已达3万个。全省66个县市区近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无房户搬进了新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指间在身边 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正式启动

       

      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介绍,2013-2015年基金会共募集1600多万元善款和物资,发放爱心礼物31000多份。2016年是基金会实施“关爱行动”的第四年,计划继续向全省万名残疾儿童赠送“爱心大礼包”10500份。

       

      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指间在身边 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正式启动

       

      在“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除了启动2016“关爱行动“,省残联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历经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 ”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也于28日宣布正式上线。

      当公益遇上”互联网+“,求救和助人这两个渠道变得更为畅通,爱心企业、个人的捐赠变得更为便捷、高效。据了解,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将陆续推出微博、官网等一系列网络平台,提高残疾人公益慈善的传播速度和广度,为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