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关爱儿童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三明市举行


      图为陈明端理事长赠送三明、南平、宁德、龙岩“爱心礼包”

      5月23日由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三明市残工委联合主办的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系列活动――苏区老区行“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明端;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小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刘新明、朱建平、李继新;省教育厅、省妇联、团省委、省关工委、省慈善总会领导代表;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三明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林能秋;三明市残联理事长章新华、龙岩市残联理事长曾仲春、南平市残联副理事长阮宝钦、宁德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小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别邀请的爱心人士代表林强、欧启统、李鸿;三明市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等;大家与三明市特校师生欢聚一堂,共280多人参加了赠送仪式。

      这次赠送仪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推动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帮助残疾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作出更大的贡献”的重要指示,突出今年全国助残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的主题思想。 赠送仪式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主持。

      赠送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始。首先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对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三明市联合举办的关爱残疾儿童“爱心礼包”赠送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残疾儿童和所有的孩子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关爱残疾儿童行列中来,奉献爱心。

      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代表省残疾人联合会领导作了发言,他在讲话中祝小朋友节日快乐,他说保证和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希望残疾儿童一样共享阳光,健康快乐的成长。

      爱心人士代表发言由明一(福建)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强代表,他首先祝愿残疾儿童学习进步,健康快乐。他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向残疾人事业尽一份力,向孩子们献一份心,是对社会的一种感恩,也是向社会履行的一份义务,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尽微薄之力感到十分欣慰。并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这样的好事要一直做下去。

      受助残疾儿童代表、三明市特教学校初一年级学生陈雄在会上也作了十分感人的讲话,他(她)们说:“我们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和灿烂,我们内心更加光明与坚强,我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是精神意志却会更加砥砺!

      在会议现场,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明端老将军亲自向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的残疾儿童各赠送2000份“爱心礼包”;向三明特殊教育学校捐赠钢琴一台和音响一套,并合影留念。三明市残联章新华理事长也将2000份“爱心礼包”分别转达到三明各区、县(市)残联理事长手中。

      三明市特教学校校长黄金莲代表全体师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将由残疾儿童学生新手制作的精美沙画作品赠送给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新明代表基金会高兴地接受下这一精美赠品。 

       赠送活动之后,陈明端理事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为关爱残疾儿童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残疾儿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他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介绍我们的基金会是由军队和地方离退休干部为主组成的爱心助残志愿者队伍。基金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他在讲话中还着重介绍了基金会坚持公开、公正、打造高公信力、高效率的原则,努力推进我省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关爱残疾儿童两项目的情况,并热情呼吁,欢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盟爱心助残队伍。大家都来关爱帮助残疾人兄弟姐妹,让残疾人一同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同步进入小康,让全社会更加和谐地向前发展。 

       赠送仪式顺利圆满,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达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情助残的文明和友善;充分展示了残疾儿童感恩社会、立志自强的美好品德;也显示了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要把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更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同享蓝天阳光、共筑中国梦想,自强不息、快乐成长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