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关爱儿童 >> 正文新闻内容

    福建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发放暨“如新华茂牌奶昔固体饮料”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在仪式现场,刘新明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将价值70万元的3000袋儿童蜜儿餐及价值27550元的500盒奶昔固体饮料送给龙岩市特教学校

      6月24日,福建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发放暨“如新华茂牌奶昔固体饮料”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刘新明,副秘书长余一澜,龙岩市残联理事长曾仲春,龙岩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小洪及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是如新集团“受饥儿滋养计划”与世界儿童基金会、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在华合作的慈善项目。截止到2014年5月底,在全球一共捐出了3亿7千万份蜜儿餐,其中有约近5100万份用于帮助中国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我省于2013年7月份接受捐赠,2014年4月开始食用。其中2013年中基会向我会捐赠蜜儿餐1360袋,价值27.2万元;2014年捐赠3500袋,价值70万元;今年5月,中基会又向我会捐赠蜜儿餐7000袋,价值140万元,并另向我会捐赠如新华茂牌奶昔固体饮料6000盒,价值330600元。 

      在仪式上,王爱平副理事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福建省残疾人事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及我省“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的实施情况;肯定了如新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残疾儿童的善行义举;同时,回顾了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从2007年开始开展的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及2013年开展的“关爱残疾儿童行动”两大主打项目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加大对龙岩革命老区残疾人事业的扶持力度,帮助全市6个县(市、区)农村无房户、危房户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问题。  

      林小洪副局长也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如新集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给予残疾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希望特教学校要确保把物资用在每个孩子身上,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这份爱心落到实处;希望受助学生要不忘恩情,珍惜时间,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

      詹镇超校长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赠送锦旗及残疾学生的作品作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同时六年级盲生廖欣怡代表全体师生作了简短而真挚的答谢发言,她说:“感谢福利基金会和如新集团的无私帮助和浓浓的爱心,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回报领导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