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创就工程 >> 正文新闻内容

    2015年福建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结果揭晓爱心企业如新集团提供无息贷款

      面对大学生的创业大赛各地已经举办了很多,面对残疾人的创业大赛见过了吗?8日上午,集善如新创星汇走进福建暨2015年度福建省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在福州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层层选拔的优秀残疾人或是社会福利企业的负责人,奖品分别是三年期的无息贷款20万 元、15万元及10万元。通过主题演讲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分获创业赛钻石奖、金奖和银奖的分别是赖秀玲的福建省闽清自强电瓷电器有限公司、林明峰的福建省海峡盲人按摩保健中心有限公司以及福州新聚工艺品有限公司。

      残疾人作为社会特殊的弱势群体,文化程度普遍偏低,职业技能水平不高,就业渠道狭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了帮助有创业意愿及能力的残疾人更好地创业,去年,来自美国的如新集团联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集善如新创星基金”,开展集善如新创星汇活动,计划10年间捐赠1000万元,支持残疾人创业,带动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增收。福建是集善如新创星汇活动在全国开展的第四站。如新集团自2010年开始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共为全国27个省区市残疾人捐赠了价值1.5亿余元的款物,其中福建省受赠1003.32万元。

      获得本次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头奖赖秀玲,是闽清县池园镇丽星村人。出生7个月时,她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肢体残疾后遗症,导致左腿行动不便。身残志坚的她努力拼搏,创办了电瓷电器装配企业,目前有35名员工,其中残疾人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