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关爱儿童 >> 正文新闻内容

    “同在蓝天下 共筑中国梦”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向全省一万名残疾儿童赠送爱心礼包

      “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是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从2013年开始实施,至今已连续3年。实施这一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来关爱残疾儿童,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紧跟时代步伐,激发他们“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的人生豪情。该项目2014年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评为“集善工程自主创新优秀公益项目”。
             2015年关爱行动,慰问1万名残疾儿童,经认真准备,于全国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前,1万份“爱心礼包”已准备就序。 5月17日上午,在省残疾人体育中心举行的福建省《“全国助残日”暨闽台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大会的现场,举行了向全省残疾儿童赠送“爱心礼包”活动的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明端、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柯少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智障协会理事长陈土金先生以及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同志等。
             2014年—2015年度,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向全省社会募集爱心善款2005.19万元。在启动仪式上,省残联副理事长王秀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福建省扶残助残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决定》,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向全省1万名残疾儿童赠送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爱心礼包”内含儿童服装、运动鞋、学习文具用品、营养奶粉、儿童食品等,每份价值570元。参加开募式现场的300余名残疾儿童,每人都得到了一个“爱心大礼包”。分散在全省各地受慰问残疾儿童的“爱心礼包”,将由各县(市)残联系统在六一期间送到他们手中。


      福州市举行“爱心礼包”赠送仪式

      6月1日由福州市残联主办的2015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福州市“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福建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小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爱平;福州市残联理事长郑永登、副理事长邱松青;爱心人士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厂长李鸿;受助单位福州市22家定点康复机构代表及残疾儿童与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
              赠送仪式由福州市残联理事长郑永登主持。他首先向全市残疾少年儿童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爱护福州市残疾儿童成长的省残联、省福利基金会领导、爱心企业和人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具体介绍了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3年来的活动情况,并要求全市残联系统把这一关爱行动传递到基层,传递到每一户、每个人。
              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就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对于推进残疾人事业的意义作了强调,对全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落实到具体家庭提出了要求。并在讲话中祝小朋友节日快乐,希望各级残联领导共同努力,确保这一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爱平副理事长代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为关爱残疾儿童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福州市残疾儿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他重点介绍了“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是陈明端理事长带领基金会继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之后,实施的又一爱心助残项目,每年安排500多万元,慰问1万名残疾儿童,至今已连续实施3年。此项目在2014年底被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评为“集善工程自主创新优秀公益项目”,受到大会表彰,并向全国推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盟我省的“关爱行动”!
               在会议现场,与会领导代表基金会将1350份“爱心礼包”送给福州市残疾儿童。参加会议现场的45名残疾儿童在家长及老师的帮助下,轮流上台领取了礼包,他们脸上淀放着无比开心、幸福的笑容。
      爱心人士代表,福建省新代实业有限公司厂长李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企业向孩子们献一份心,是对社会的一种感恩,也是向社会履行的一份义务,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尽微薄之力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紧接着,残疾儿童家长代表林雪平讲话,她首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社会、感谢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怀;感谢特教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让孩子们得到了各种完善的康复与训练;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的帮助,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和谐、文明、团结、友善的新风。她表示残疾儿童一定要珍爱生活,自强不息,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和广大少年儿童一样,健康成长,让爱心创造奇迹,为社会做贡献。她的讲话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赠送仪式现场,许多残疾儿童和家长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孩子们一定会更加融入生活,会和广大少年儿童一样,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拥抱明天。一定会有更多的残疾儿童为“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而自强不息,快乐成长。

        


       2015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福州市爱心礼包赠送仪式现场

      2015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福州市爱心礼包赠送仪式现场。

       

      宁德市残疾儿童“爱心礼包”赠送仪式
      在福安市特教学校举行


               6月1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书画院左允甘院长一行在宁德市残联张小良副理事长、福安市政府陈学勤副调研员、福安市关工委林青主任、陈平玉副主任等领导陪同下到福安市特教学校举行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爱宁德市残疾儿童“爱心礼包”赠送仪式。
               赠送仪式上,福安市政府陈学勤副调研员首先发表讲话,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左允甘院长、宁德市残联张小良副理事长等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感谢,对福安市特教学校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左允甘院长和福安市关工委林青主任也分别做了讲话,他们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用爱托起残疾儿童教育事业,让孩子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是省残联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2015年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省福利基金会向宁德市残疾儿童赠送2100份“爱心礼包”,总价值119.7万元,爱心礼包内为孩子准备了夏装、书包、鞋子、文具包、儿童食品、学生奶粉等物品,让他们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仪式结束后,左允甘院长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份节日礼物,并与他们一起切下节日蛋糕。孩子们兴奋地比划着双手,用自己可爱的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对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对节日的喜悦之情。
             宁德市相关县(区)残联在同一天,也都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爱心礼包”发放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2015年福安特教学校爱心礼包发放仪式现场

       

      基金会积善书画院院长左允甘与残疾儿童在一起


      福建省暨南平市关爱残疾儿童
      “爱心礼包”捐赠仪式

      六一儿童共欢庆。6月1日上午,延平区开智学校热闹非凡,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平市残联、延平区残联合办的一场关爱残疾儿童“爱心礼包”捐赠仪式正在进行中,为在此学习的
      79 名残障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
               参加仪式的有: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继新、市残联副理事长阮宝钦、延平区副区长潘敏芳、延平区残联理事长陈水连以及在校全体师生,仪式由延平区残联理事长陈水连主持。
               此次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我市1800份的爱心捐赠礼包,每份礼包物资包括1套夏装、1个书包、1双鞋子、1个文具包、1份儿童食品、1罐学生奶粉和1封慰问信,共计价值569.69元。
              捐赠仪式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李继新副理事长、市残联阮宝钦副理事长分别做了讲话,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问候的同时也感谢爱心企业的捐赠,都表示将持续关注残疾学生教育问题,为特教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市残联阮宝钦副理事长还代表市残联向开智学校捐赠慰问金3000元。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也对各级政府、残联等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发奋学习,为社会、为家庭做出贡献。
              延平区、建阳区、邵武市、建瓯市、浦城县、松溪县、政和县也都纷纷开展了欢庆六一•慰问残疾儿童的关爱活动并进行了报道,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爱心捐赠,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此外,福建省三明、龙岩等市、县(区)残联也相应举办了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发放仪式,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六一”儿童节。